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请选择地区与服务分类

三峡国光身心障碍者日间照顾中心
地址:
新北市三峡区三树路7巷7号1楼 开启Google Map-三峡国光身心障碍者日间照顾中心
电话:
传真:
(02)2674-4380
信箱:
dep115@eden.org.tw

中心简介:

伊甸基金会秉持“天生我材必有用”,服务规划不只是针对身心障碍者个体本身,而是以全人全生涯、创立无障碍生活环境及守护弱势为主要目的,并以身心障碍者需求为推动服务核心,期待透过个别化、专业化、多元化的服务,辅以不同的辅助措施,协助服务对象群发展自我照顾的能力、肯定自我价值、发展合宜的人际互动技能和社会适应能力。

成立时间:
民国107年9月

 

服务区域:

新北市全区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 08:00-17:00

 

服务对象:
1.身心障碍者社区式日间服务:成年轻、中度身心障碍者。
2.福利咨询:各年龄层轻、中、重、极重度或多重障碍之身心障碍者。
 

服务内容:

1.生活自理能力增进:透过每日固定作息、主题课程、操作活动,增进与维持生活自理能力。
2.人际关系及社交训练:活动设计人际议题内容,透过团体互动,增加对彼此的了解认识,并透过分享,训练表达能力,提升自我认同与自信。
3.休闲生活服务:进行休闲活动,包括桌游、团康活动、卡啦ok、纾压活动等。
4.健康促进服务体适能活动:固定体适能活动维持健康,并与专业人员、医疗单位合作,依需求提供协助。
5.社区适应服务:经由造访社区、参与活动,认识社区与了解资源,丰富生活经验。
6.技艺陶冶:提供多元课程学习,增进自我管理,发展其工作潜能,提升社会适应及技能之学习。
7.家庭支持性服务:透过联络簿、日常联系,以及办理家属座谈会,了解家属期待,沟通彼此资讯。
8.权益倡议与维护:举办班会与推动易读,支持意见表达与自主决定。
9.咨询及转介服务:提供社会福利及社区资源的相关咨询,依需求,协调结合相关资源、福利机构,提供完整适切之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