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请选择地区与服务分类

大林服务中心 - 以勒巷弄长照站
地址:
台南市南区大同路二段136巷10号1楼 开启Google Map-大林服务中心 - 以勒巷弄长照站
传真:
(06)213-0632
信箱:
eden7602@eden.org.tw

中心简介: 

伊甸基金会在2012年,于台南市南区新生里大林新城国宅内兴办全台第一栋民间自行兴办的社会住宅---大林双福园区,除了租屋给弱势家庭外,也提供各项社区居民福利咨询及服务工作,透过每日量测血压、社区共食、免费商店、社区电影院、血糖量测及节日活动等,加强弱势家庭与社区间的联结互动,伊甸也成为社区居民的好厝边。

 

为因应高龄社会的来临,伊甸于2017年,把原有的社区服务,配合长照2.0计画,转化成伊甸以勒巷弄长照站,除了把服务范围扩大至荔宅里、民德里及新生里之长者外,服务项目也扩展包括了临短托、供餐、预防或延缓失能的健康促进课程、社区活动等。每次课程、供餐时间或临短托时,长者们都是满怀高兴地来参与。长者开心的笑容,成为我们不断往前迈进的动力,我们期盼可以帮助更多需要的长者。

成立时间:

民国106年11月1日

 

服务区域: 

台南市南区荔宅里、民德里及新生里

 

服务对象: 

社区整体照顾模式系以照顾管理制度为基础,服务对象皆须经长期照顾管理中心评估为日常生活需他人协助之失能、失智者,包括下列对象:
1.65岁以上失能老人。
2.失能身心障碍者。
3.55~64岁失能原住民。
4.50岁以上失智症者。
5.仅IADL失能之衰弱老人。
 

服务内容: 

1.预防失能或延缓失能恶化服务。
2.营养餐饮服务(共餐或送餐)。 
3.社区参与。
4.临托/喘息服务预计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