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请选择地区与服务分类

大林服务中心 - 伊甸橄榄树社区日间照顾
地址:
台南市善化区中正路385号2楼 开启Google Map-大林服务中心 - 伊甸橄榄树社区日间照顾
电话:
传真:
(06)585-2769
信箱:
eden4544@mail.eden.org.tw

中心简介:

伊甸橄榄树透过社区化、在地化之深耕服务,丰富身心障碍者生活经验、建立人际互动关系,使其能自立及发展,以提升身心障碍者生活品质,并增进个人发展及自我决策,使能于有尊严的环境中发展,有充分的社会参与及发挥其潜能的机会。目前伊甸基金会在台南设有“伊甸橄榄树”(善化区)及“伊甸香柏树”(南区)两间身心障碍者日间照顾服务。

 

成立时间:

民国105年4月1日

 

服务区域:

台南市全区。

 

服务对象:

(一)设籍且居住台南市、15~64岁领有身心障碍手册/证明,且经需求评估核定有日间照顾服务需求之身心障碍者。       

(二)未领有政府相关居家照顾服务补助或其他照顾费用补助者或未入住安养或养护机构。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 08:30~17:30

服务使用者到班时间 08:30~17:30

 

服务内容:

1. 生活自理能力增进:包含个人基本的自我照顾,个人卫生、仪容整洁、饮食等生活起居的基本自我照顾技能之提升。

2. 人际关系及社交技巧训练:包含自我认识、人际互动应对与他人沟通等。

3. 休闲生活服务:依据服务对象需求安排合宜休闲活动,增进生活乐趣。

4. 健康促进服务:安排体适能活动等。

5. 社区适应服务:社区活动参与、大众运输系统搭乘等。

6. 家庭支持性服务:提供家庭咨询辅导服务、举办亲职教育活动及资源媒合等。

7. 执行适当之个别化服务计画(ISP) :与身心障碍者或其主要照顾者,共同拟定个别化服务计画,社工员并依照计画提供相关服务,并定期检视执行状况,适切给予修正,以落实服务成效。

 

 

下载文件:

伊甸橄榄树社区日间照顾设施报名简章

伊甸橄榄树社区日照报名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