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请选择地区与服务分类

台北市恩望身心障碍者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地址:
台北市南港区忠孝东路六段85号3楼 开启Google Map-台北市恩望身心障碍者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电话:
传真:
(02)2788-2653
信箱:
dep136@eden.org.tw

中心简介:

台北市恩望身心障碍者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前身为北市职训就辅中心,成立于民国72年3月19日,致力于身心障碍者的职业重建相关服务,期让身心障碍者重新回到工作职场独立自足,促进社会参与机会,创造美好生活。

103年起将就业服务的范畴扩展至经济弱势者,期待能协助有就业需求但在进入就业市场有困难或阻力的朋友,因着进入就业市场、养成储蓄习惯,进而脱贫自立。

此外,提供求职者(服务对象或民众)劳动部公告的“违反劳动法令事业单位(雇主)”名册查询网址https://announcement.mol.gov.tw/,查询违法事业单位或雇主之公告资料,以确保求职者进入安全的环境工作。

成立时间:

民国72年3月

 

服务区域:
身心障碍职业重建服务: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政府社会局委托办理经济弱势市民重回劳动市场专案:台北市。

 

服务对象:
1.职业重建个案管理服务:设籍或居住于台北市、新北市,年满15岁(或国民中学毕业) 且领有身心障碍手册或证明,有就业意愿并有职业重建服务需求者。

2.个别化训练计画:经职业重建个管人员评估转介,或身心障碍者自行寻求服务,针对有工作意愿、潜能,且领有身心障碍证明者。

3.支持性就业服务:
(1)经职业重建个管员派案,有进入竞争性职场之就业服务需求,且15岁以上领有身心障碍手册,欲于台北市、新北市工作者。
(2)欲提供工作机会给身心障碍者或欲(已)雇用身心障碍员工之事业单位,于工作环境、工作辅具需要给予咨询、提供进一步评估。

4. 台北市政府社会局委托办理经济弱势市民重回劳动市场专案:

16岁以上设籍台北市,并符合下述任一条件者:

(1)有工作能力未就业或低度就业之低收入户或中低收入户。

(2)现任或合格候缺代赈工。

5.A1俱乐部:具身心障碍手册或类身心障碍之就业者。
 

服务内容:
1.职业重建个案管理服务
提供身心障碍者职业重建咨询及个案管理服务,评估身心障碍者之就业能力、工作期待及所需资源,拟定个别化职业重建服务计画等,以协助身心障碍者获得合适的服务资源,如:职业辅导评量、职前辅导、职业训练、庇护性就业等,达到适性发展与稳定就业,进而充分社会参与的目标。

2.个别化训练计画
提供有就业意愿、潜能之身心障碍者,接受工作态度、技能及社会适应学习的机会,依其之学习个别性拟定个别化训练计画,强化其就业准备之能力。

3.支持性就业服务
透过就业媒合、工作现场辅导与工作训练,工作辅具与职场环境、职务的改善、转介服务等服务,协助身心障碍者适任于工作职场。
协助有进用身心障碍者需求之企业雇主,及针对有求才需求之厂商,进行开发工作机会及拜访,以做工作现场环境的分析及宣导聘用身心障碍者相关奖励或服务资讯。

4.台北市政府社会局委托办理经济弱势市民重回劳动市场专案
提供有就业意愿、低度就业者求职服务,如:就业咨询、就业媒合、陪同面试、就业辅导、就业追踪、养成储蓄计画,并视需求提供就业准备、就业适应讲座、成长团体、咨商服务、短期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

5.A1俱乐部
办理课程(如:财务管理、两性/人际相处、情绪调适等),培力会员规画、办理、执行休闲旅游、社团活动、就业支持、会员关怀等活动及服务,以促进身心障碍者社会参与、友伴支持、工作压力调适、生活自立等目的。

 

台北市恩望身心障碍者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服务许可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