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请选择地区与服务分类

宜兰县私立居家式长照机构
地址:
宜兰县宜兰市旧城西路12号1、2楼 开启Google Map-宜兰县私立居家式长照机构
电话:
传真:
(03)933-3575
信箱:
11972@eden.org.tw

中心简介:

宜兰居家式长照机构自成立开始提供县内长者居家照顾服务,从早期针对独居中低老人居家照顾,到现今推展至县内一般家庭的服务,再加上近年来经济、社会,以及相关老人福利政策的转变,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宜兰居家式长照机构都身在其中,亦掌握了这些重要的脉络。长时间的经验累积,让本会培养了众多优秀工作人员,拥有着极高的敏感度能即时协助、处理个案及家属的各种状况、问题,也在实际服务的过程中逐步建立起居家照顾的管理与督导机制。从居家照顾延伸至长照个案管理服务,对于长照服务使用者,我们有着崇高的使命,愿意协助县内失能的长者、身障者与其家属,使他们在熟悉的环境中能够更自在、更无拘束地生活。

 

成立时间:

民国83年1月

 

服务区域:

宜兰县全县


服务对象:

1. 社区失能者及其家庭照顾者。
2. 65岁以上老人。
3. 领有身心障碍证明(手册)者。
4. 55-64岁原住民。
5. 50岁以上失智症者。

 

服务内容:

一.居家照顾服务
1.服务内容:基本身体清洁、基本日常照顾、测量生命征象、协助喂食或灌食、餐食照顾、协助沐浴、协助沐浴及洗头、足部照护、翻身拍背、肢体关节活动、协助上下楼梯、陪同外出、陪同就医、家务协助、代购或代领或代送服务、协助执行辅助性医疗、安全看视、陪伴服务、巡视服务。
2.收费标准:经长期照顾管理中心评估,符合长期照顾服务请领资格之长照需要者,依核定长照需要等级及长照服务给付额度申请补助。
3.服务区域:宜兰县全县(南澳乡除外)。


二.到宅沐浴车
1.服务内容:到宅沐浴车是以专用车辆与组合式浴缸,由三名长照人员组合的专业团队,到家中为失能者提供全身式的沐浴及泡澡服务。
2.收费标准:经长期照顾管理中心评估,符合长期照顾服务请领资格之长照需要者,依核定长照需要等级及长照服务给付额度申请补助。


三.居家喘息服务
1.服务内容:生活照顾及安全看顾为主,非提供环境清洁维护,以2小时为单位,1天最高可使用10小时。借由受过训练的照顾服务员至长照需要者家中,提供长照需要者身体照顾服务,包含协助如厕、沐浴、穿换衣服、口腔清洁、进食、服药、翻身、拍背、简单被动式肢体关节活动、上下床、陪同运动、协助使用日常生活辅助器具及其他服务。
2.服务区域:宜兰县全县(南澳乡除外)。
3.收费标准:经长期照顾管理中心评估,符合长期照顾服务请领资格之长照需要者,依核定长照需要等级及长照服务给付额度申请补助。


四.干燥消毒车
1.服务内容:针对衣物、寝具、辅具进行干燥消毒服务,有效去除95%“尘?”、“大肠杆菌”、“金黄葡萄球菌”等菌种。
2.收费标准:低收入户、中低收入户、领有身障生活补助、领有中低收老人生活津贴者免费(每两个月一次),一般户每次收费600元。
3.服务区域:(1).溪北地区:头城镇、礁溪乡、宜兰市、员山乡、大同乡、壮围乡。(2).溪南地区:罗东镇、三星乡。


五.社区整合型服务中心(A站个管)
1.服务内容:拟定照顾服务计画并连结长照服务资源、监测服务输送、提供福利咨询服务。
2.服务区域:宜兰市、冬山乡。
3.长照自费服务收费情形,详情请下载:长照服务项目收费情形(宜兰市、冬山乡)
 

TOP